先前看過酪梨壽司的部落格有說,
所有上班族的共同敵人就是自己的主管!

其實他們也很倒楣,當上主管只是因為他們經驗比較豐富,
遇到的鳥事比較多,資歷比我們深,其實他們也不是願意當主管!
當然也有那種踩著人家的背往上爬當上主管的,
或是那種鬥爭來又心機去的等到對方落馬當上上司,
不管怎麼樣,只要你是上班族,你一定會有直屬主管,
因為我們都還是在基層浮載浮沉,
不懂高層的空氣到底有多汙濁難受?還是有多新鮮好聞?
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當了上層會是什麼樣的主管?

我曾經遇到過幾乎可以稱他是濫好人的直屬主管,
同TEAM的業務遲到,沒關係他COVER~
跑業務過程中路不會走,沒關係他是人工GPS~
業績不夠好被定在牆上,沒關係他會撐著~
遇到工作死難題解不了,沒關係他會挑燈夜戰陪我們到底~
是不是很好?
但是,好人在老闆心目中都是眼中釘,
都會讓基層員工大嘆這年頭好人命不長。

想當然爾,我都工作七八年去了,
怎麼可能沒有遇到跟我相剋的老闆!
大老闆跟我要客戶的組織圖,所謂的直屬主管只剩一張嘴~
客戶要的霹靂無敵急的樣品,所謂的直屬主管失蹤不見人影~
桌上永遠只有他交代我必須做的事,ASAP立馬做好,
桌上永遠只有他的機車退件,必須要去問原因給他,
這種主管永遠都是大老闆的身旁太監大紅人,
我們所謂的壞主管,可是長命百歲永保安康!

我個人覺得,一個主管真的要有"尬次",
因為你要幫你的屬下把屎把尿,有問必答,有難同當,
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
如果有一天大家變成全民公敵的主管,
一定要有尬次啊!!!!!

PS我小主管根本是一個沒有LP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