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部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才對,
去年這部戲捧紅了戲裡的男女主角,
其他的綠葉(十四阿哥,八側福晉)也讓人大為驚豔,
當時火紅程度就是我的FB都被洗版了。

清穿其實有很多人演過,
這是最讓人討論的一部,
因為實在愛的太辛苦了,
沒有結局的愛情最讓人心痛也最讓人難忘,
所以才被討論才不被忘記!

我不再介紹裡面的劇情,
背景是康熙雍正年間,馬爾泰若曦是個虛擬人物,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PPS追一下,
不過哭點低的人記得自備衛生紙就是了~

其實女主角可以不用這樣悲的結局的,
可是卻因為她心軟,多情(包括友情,親情),顧全大局,
也因為她知道大家的結局,卻不知道自己的,
所以就算他步步為營,步步驚心,
終究還是逃脫不了與四爺的沒有結果。

這裡我不得不讚嘆作者桐華的厲害,
馬爾泰若攜式個虛擬人物,
作者遵循歷史的走向,
所以女主角註定是與四爺沒有結果,
就算是十四阿哥要納她為側福晉,
也被雍正阻止不被側封,
只能佩服作者的筆下不留情與絕妙之處。

裡面最讓我痛心的是下面這首詩,
以及插曲的詞,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等你的季節

詞曲:嚴藝丹

等夏天等秋天
等下個季節
要等到月亮變全
你才會回到我身邊

要不要再見面
沒辦法還是想念
突然想看你的臉
熟悉的感覺

不 牽手也可以漫步風霜雨雪
不 能相見也要朝思暮念

只想讓你知道
我真的很好
愛一生 戀一世
我也會等你到老
只想讓你知道
放不下也忘不掉
你的笑你的好
是我溫暖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