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們除了正宮外,(不管是老婆還是正牌女友)
還是會有一個解語花或多個紅粉知己?
其實也沒有時麼好奇怪,
因為人類除了男人就是女人,
有女生的朋友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只是為什麼正宮就不能身兼解語花呢?

今天這門課程真的很難修!

就連創出這個詞的唐玄宗的解語花是楊貴妃!也並非是皇后啊!
什麼是解語花?!
唐玄宗秋八月,太液池中有千葉白蓮數枝盛開,
裊裊婷婷,美麗異常。玄宗與達官貴人遊賞,左右歎羨不已。
時楊貴妃在側,玄宗不無自豪地指著楊貴妃,
說道︰『白蓮雖美,怎如我解語花?』

簡單的說:就是懂得傾聽你說話、能同理你所有明示暗喻的花.

這真的很難由正宮來擔任此責,
相處在平常的生活裡必定有現實面的困難去面對,
往往兩人都難以心平氣和去溝通,
也別奢想另一伴會用理解的心,體貼的語氣,溫柔的身段去對待了!
所以一向是男生旁邊的解語花兒去安撫去按耐,
想當然爾,正宮就吃虧許多!

我記得我好友跟我說過,還是看過哪篇文章,
如果可以不用面對現實面,不用為五斗米折腰,
只須懂男人心意,當男人煩心適時解悶暖心,
我相信每個女生都可以當稱職的解語花!

如果,你已經成為別人的解語花,
相信正宮一定非常顧忌你,
也請妳先釋出善意,
不要不小心成為別人的困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