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聘金數字以及嫁妝多寡本來就是兩家自由心證的,
每個人認定的數字也會有所不同,
但是這個數字的確是一門學問,
不管是多是少,都會影響著兩家未來的生活,
尤其是妻子的這個角色!

我是獨生女,以前我媽嫁我爸時也是公證結婚而已,
所以我娘根本不知道聘金到底要開多少,
開太多怕女兒嫁過去會很難過,
開太少也怕他自己很虧吧!哈哈哈~
到底他還是跟我討論了一下,
我參考了凱阿姐當時的數字16萬!

老實說也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就覺得16這個數字聽起來比較順耳,
布弟的老婆當時是要了12萬,
但我媽跟我一致覺得6筆2聽起來吉祥,
哈哈~這真的是個人觀感的問題啦!
我爹還要開36萬耶~~哈哈哈!
我果然是他上輩子的情人,這輩子的小三!

聘金這個東西如果沒有協調好真的很容易吵架,
我有聽說要求太高給不出來而分手的,
也聽過開太多嫁過去後婆婆刁難媳婦的,
這些過程的溝通藝術真的是只有經過的人才會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呀!

至於嫁妝的部分,我們澎湖習俗是很喜歡給汽車,
有錢一點的人家給的也許是小賓,
我爸本來是想給我挑房車款式,
但是買車容易養車難呀!
當下我跟我家老爹說台北沒有自己的車庫,
新車放外面馬路上很傷,
而且我現在跑業務也不需要新車,
換成現金好了,整個我就是精打細算的女兒~~
我家兩老也同意了,
所以,也許那筆錢就是我的私房錢了!ㄎㄎ~

當然,我們當然沒有這些問題,
我們各自去探聽自己的父母想要的需要的,
再來討論怎樣去做,
在這個部分新人扮演著很重要的溝通橋梁,
真的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