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皮玉米筍  

 

 

其實我是因為去了OD的串燒店後才愛上玉米筍的,
以前我根本不愛吃也很少吃,
一般在外面的餐廳大部分都是拿玉米筍炒肉絲,
其實一點都不特別,
直到在OD店裡他推薦吃到烤玉米筍後,
就真的愛上,每次都要點好幾份吃才過癮!

OD大推我們的原因除了好吃外,
也是因為玉米筍有豐富的營養,
玉米鬚不能把它撕掉唷!
他可是可以消水腫,促進胃腸蠕動耶!

玉米筍    

我可以每次吃完後的隔天早上,都可以清空我的宿便,
許多女生也都有便秘的問題,
真的也是推薦大家來試試哩!

 

玉米筍Baby Corn(又稱小玉米、珍珠筍)

 

【簡介】

玉米筍為禾本科玉米,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玉米筍是利用一般玉米的品種,用密枝的栽培方法後,在果穗尚未發育完成,果粒硬化前,採食其幼嫩米穗供作蔬菜。晚春玉米苞葉和花絲未授粉的果穗,形狀如嫩竹筍尖故稱玉​​米筍、玉米筍外形美觀,食之脆嫩,味道鮮美。玉米筍的植物學特徵與普通玉米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植株稍矮小、分蘗力強、葉片較多、果穗較小、苞葉較長。玉米筍又稱珍珠筍,是近年來國際上新興的一種高檔蔬菜,既可鮮食和速凍,也可加工製罐。

 

【功效】

玉米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營養含量豐富;並具有獨特的清香,口感甜脆、鮮嫩可口。既有普通玉米的香味,又比普通玉米更脆嫩。和普通玉米一樣,玉米筍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氨基酸、維生素B群等。其中,總氨基酸含量可達14%—15%,而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之一~賴氨酸含量也比較高,它有促進人體生長和智力發育的作用

玉米筍中的其他營養成分還包括維生素 B6、B2、維生素 C、纖維素,以及鉀、鈣、磷、鐵、銅、鋅等。據營養學家分析,每 100克小玉米可提供成年人每天營養所需的 13% 的鋅、14%的維生素 B6、10%的維生素B2、17%的維生素C和 11%的纖維素。玉米中一般都含有豐富的玉米黃質和黃體素,它們對眼睛的健康極有好處

玉米筍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消除浮腫,具有減脂、降血壓、強身、健腦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