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都有睡不好的問題,
不知道是我的睡姿還是枕頭的問題,
整個有時起床真的很不舒服,
感覺越睡越不舒服,
真的好奇怪啊?!

我習慣側睡,而且是要抱棉被抱枕頭那種,
我回高雄時都會跟我娘一起睡,
他說我都不太翻身的,
莫非是因為姿勢持續太久,
導致我頭痛?
不過我還是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大家參考看看!

用香味幫助睡眠~
李光輝醫師的答案─「早期媽媽的味道!」
李光輝強調,所謂早期媽媽的味道,
就像男生喜歡躺在女朋友的懷裡,
那一種有愛的感覺、有安全感的味道。
呃.....我要去哪裡生媽媽的味道?
頂多現在是老公的汗臭味吧?!

枕頭材質~
李光輝醫師表示最好能換「記憶枕」,睡眠時,「先平躺,深呼吸,把氣吐出來,
再側右邊睡,如果覺得舒服,表示枕頭適合,否則就要調整,不會打呼就表示適合。」
李光輝說,要試枕才知道,一般來說,
最好的的位置是放在脖子處,深呼吸,看看順不順,不論是羽絨枕、茶葉枕,
都要呼吸順,醫學上有一說是讓臉部到脖子維持在大約15度的角度最好。」
這個.....那買枕頭時,我可以跟店家說我要帶回家試睡嗎?

關於睡姿~
右側睡、左腳向前壓住抱枕,這樣的睡姿是正確的,但抱枕萬一歪了,還是會影響睡眠!
所以,我算是睡對了?!
可是我還是會不舒服啊?!嗚嗚~

醫師提醒大家,若是用「助眠劑」最好不要超過六個月,以免養成藥物依懶,至於幫助睡眠的小常識有三:

1.盡量穿睡衣睡覺
2.非運動的活動可以幫助睡眠
3.失眠時三步驟,一「起」、二「要」、三「不」,意即睡不著就起床,要做點放鬆訓練,三不要想事情、不做過量運動、不要吃喝太多東西

睡眠真的很重要,睡不好一整天都會不舒服,
大家要好好注意唷!
我~要去買枕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