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家那對老人家,進入戰國時期,喔!不,正確的說應該是先春秋戰國,再來變美蘇冷戰。
我拿他們莫可奈何,甚至是又氣又難過。
請別問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吵架,因為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之前獅王如果不來接我,我就會生氣,諸如此類微不足道的事,
如果是這樣吵架的話,我已經被朋友笑到一個不行,
老人家那件事更小件,連我自己說出來我都覺得害羞,丟小臉。
 
不過說穿了,就是兩人立場不一樣,所以堅持的點當然就不同,但那也沒有關係,
可是往往吵架都是因為雙方說話態度太差而造成的,這次也沒有意外。
(就說男人是從火星來的,女人從水星來的吧!)
還給我亂了一個多星期,我真的快氣死了。
 
好啦!我當然知道多東西可以吵咩!
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外,還有別人的事,還有政治立場,還有生活習慣,還有...我想不用我舉例吧!
 
其實我真正要說的是,男人真的很重面子,女人似乎也不惶多讓。
家裡那對,吵架的真正原因跟面子脫離不了太大的關係,而似乎男女之間在乎的事情也大大不相同。
 
男人要送禮時,永遠不願比別人寒酸。
女人在爭執後,總是不肯比對方先低頭。
 
我想我家老人家吵架的原因應該是呼之欲出了吧?!不用我多說才對,乖~不懂得也不要問我。
 
問題是,
男人要懂得安撫啊!女人要懂得給台階啊!
不要什麼都不肯付出,那就真的很糟糕,
吵架過後,誰先開口?誰先低頭?
是犯錯的人?還是容易心軟原諒對方的人?好像沒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當面子與幸福相互牴觸,是否應該拋開這無謂的面子問題,否則傷人又傷己,
另外還累死我們這些局外人。

 
總之,我果真很好安撫,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