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胃真的很辛苦,
去年在我生日的時候鬧脾氣,
今年竟然在同一時間也開始給我隱隱作痛,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是在抗議我吃太多了嗎?
還是他也想要有週年慶?
該死的,這種感覺好差阿!!

是說,胃為什麼會脹氣呢?
1.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
2.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脹氣,如豆類、麥麩、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菜、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
3.乳類食品也是一個很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或是體內因無法吸收乳糖而造成脹氣。。
4.某些腸胃方面的疾病如腸燥症、膽囊疾病(可能是脂肪消化不良)而導致脹氣。

脹氣時該怎麼解決?
◎如果有想排氣的感覺,不要憋著,可以暫時迴避一下人群,一定要釋放出來,好讓腸胃紓解一下壓力。
◎若是腹脹難消時,可以使用薄荷油塗抹肚臍周圍的部位,來消除腹部的脹氣。
◎喝一點薄荷茶、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
◎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用雙手環抱住小腿,盡量將大腿貼近肚子。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氣,防止胃中的氣體堆積,平時每晚睡前都可以做一次可以保護腸胃。

好吧好吧!我會好好的讓他休息一下的,
真是莫名奇妙的亂痛一通,
今晚就吃老公煮的愛心粥吧!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